企鹅爱好者。

【铠约】HEROES(2)

前篇指路主页or下方“铠约HEROES”TAG(手机码字就是如此任性)
现代魔幻都市
OOC注意

--

      第二章  “我叫百里守约。铠先生,幸会。”

露娜知道,这种情况确实有些骇人。对于猎手,有时候比魔种更可怕的,或许是同类。

只见稍远处的林子出现些许响动,天色略有些昏暗,铠有些看不大清,只见那人约莫一米八左右,身形略消瘦,穿着带有大兜帽的卫衣。

不过会儿,那戴着大兜帽的人到了有月光照射的地方,试探地开口:“呃……我没有敌意的。就是看到你……”

铠打断他的话:“猎手?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是自由猎手¹,”那人收起狙ji枪,向铠走近,铠注意到那是一把不错的qiang,虽然略有些旧了,但是qiang管依然擦得锃亮,可见主人十分爱惜这把qiang。

带着大兜帽的男子只走到距离铠10米左右的距离便停了下来,又开口道:“之前看到这个任务,可能当时网络不太好,我接取后没有发到服务器上…不知道有人已经接取了。”

铠心下疑惑,具体任务地点必须要接取后才能知晓……这是巧合吗?

待人走近了,铠伸出手,几不可见地勾了勾嘴角:“铠。”

“百里守约。”对方握了握铠的手,笑了笑“铠先生,幸会。”

此时铠才看清楚,这男人长相清秀,眼睛更是名副其实的笑眼,只是很普通的微笑,便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百里守约指了指地上的豹猫尸体,示意铠进行后续处理工作。铠摸出军刀,把豹猫脑子里的晶核挖了出来,即使狙击枪的zi弹打穿了豹猫的大脑,但没伤及其晶核——确实是宙级晶核。

虽然百里守约最终结束了豹猫的生命,却没有索要晶核,晶核是一个猎手劳动的最终报酬,猎手的大部分收益也主要来源于晶核。

毕竟,杀死豹猫百里守约起了关键作用,但由于铠是在执行任务,不得不回去拿晶核交差——虽然用其他宙级晶核代替也可以。百里守约将晶核拱手相让之举,让铠不禁对这个长相不错的年轻人有了些许好感。

更何况他在自己危难时刻帮了自己一把。

脑部晶核作为魔种的力量来源,具有极高的价值。一个优质的玄级晶核能买到上万元,而天极更是能卖到上千万甚至上亿,宙级约为不到万元,宙级以下则为几百至几千不等。总而言之,品级越高,价值越大——风险也越大。一个玄级晶核中蕴含的能量约为一个核电站发电半年的量,而宇级以下晶核作为药用或者小型武器以及小型电器的能源供应也恰到好处。

经过一番激烈战斗,再加上晚饭没吃就匆匆出门,铠肚子是有些饿。

“咕~”

铠听见自己肚子非常不争气地叫了,在安静的郊区夜晚里十分明显,两人就这么尴尬地大眼瞪小眼了半天。

“多谢了,百里先生也还没吃饭吧?”铠最终打破沉默,摸了摸鼻子,把晶核收到口袋中,“我请你去市区里吃饭吧。”

“好啊,”百里守约闻言一笑,“正巧我刚来华城这边儿,不太熟悉,那就麻烦铠先生了。”

露娜此时已经将行动结果汇报给木兰,收到回复后嘱咐了铠几声,便挂断了通话。

铠引着守约上了车,向市区稳稳驶去。从F39区到市中心也有一段距离,铠不算健谈的人,此时正在绞尽脑汁思考话题准备和百里守约聊聊天,以缓解车内无话可说的紧张气氛。

“铠先生,是本地人吗?”好在百里守约先开了口,车内凝滞的空气终于流动起来,铠悄悄地松了口气,“看铠先生的长相,不太像是这里的呢。”

“嗯,不过我在华城住了快十年了。过来的时候生了场病,以前的事儿全忘了。”铠看了看百里守约,“百里先生是哪儿来的呢?一点口音都听不出来,不过您应该是北方的吧。”

“嗯。”百里守约坐在副驾驶座上,就算是在车里,他也没有将兜帽摘下来。

铠向来没有打探别人隐私的习惯,虽然觉得有些奇异,但“在车里带兜帽”这件事似乎并不是他能左右的,于是并没有提出来。

两人又聊了聊最近新上的几部影片,铠把车停在了只是看外表就很不便宜的一家饭店外。

“两份鸡仔煲饭,一盘白切鸡,一盘黄金排骨…”铠看也没看菜单直接点了单“百里先生,你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百里守约翻了翻菜单,这家店的菜单果真和外表一致——看起来都很贵。

百里守约摸了摸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滴,强迫自己不去看价格:“全是肉…来个蔬菜吧。我没有忌口,客随主便。”

“好。”铠又报了几个蔬菜和串荤的名字,正欲继续点一些招牌,百里守约拦住了他。

“铠先生,这些…真的够了。”

落了座,百里守约才把兜帽摘了下来,感受到铠的目光,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对铠笑了笑:“平常习惯了,就忘了摘帽子。”

银白色的头发稍微有些长,遮住了耳朵,在灯光下散着柔和的光。铠把两人的碗筷用茶水涮了一遍,递给百里守约,说:“没事。这家店挺好吃的,你以后有机会可以来。”

“谢谢,”百里守约低下头笑了笑,接过碗筷,“铠先生,真细心啊。”

宙级晶核的价值岂是一顿饭能抵的,更何况百里守约也的确救了他一命,铠心里也明白,虽然百里守约是自愿把晶核让给他的,但这个人情他还是不得不欠下了。

虽然百里守约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满桌的饭菜真的没有浪费。

饭后,铠清了清嗓子,给百里守约递过一张名片,说:“百里先生刚到华城,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

百里守约显然是看出了铠的心思,他也没推脱,把名片收下了。名片小小一张,朴实无华,上面只写了铠的名字和一串数字,多的什么都没有。

铠将百里守约送回他下榻的酒店,便驱车回家。他心中还是有很多疑惑,无论是突然出现的百里守约、还是不合寻常的宙级豹猫……

铠并没有把一连串的怪事放在心上,或许只是巧合吧。而他也未曾想过,从那一天开始,他的人生轨道正在偷偷改变着。

----

【注解含有部分不重要剧透,废话慎入。看不看都不影响剧情】
*¹  注册猎手:主要为联盟卖命,会有分发任务(主要是分发,也可以自己接取任务,一般都是宇级及以上。)会有小队,类似于军人吧
自由猎手:不隶属组织,最高可以接取玄级以下任务。一般为个体(也有民间私自租的小队,一般是和熟悉的人组这样的 也有民间组织)组织>小队>个体
【这个地方我有点不太确定具体设定,但是为了方便理解所以把一开始瞎瘠薄打的设定贴了上来,其实后面正文我会更具体地写的。以及后面的话,关于这个的设定我可能会有修改。】

          -TBC-

*废话:
太好了又到了我最喜欢的废话环节。
其实这篇文本来是为了写不知道几十章以后的ppp而写的,一开始根本没准备构建世界观…不小心构建的多了,剧情也就不得不复杂起来…
开学了真的很忙…低估了自己的肝力…
为了更符合逻辑,全文都会不定时修改…
请多多给我支持!这样我才有写下去的动力呜呜呜呜 开学了真的忙死了…本来作为自己脑内爽的东西我一般不写出来的…希望大家给我一些能支持我的动力!!!!谢谢!!!
理科生文笔差也请多包容…只能在逻辑上面下功夫了(别找借口啊喂)

评论(3)
热度(22)

© 十二号诛杀者 | Powered by LOFTER